告別亂象,迎接新氣象

2021年終於結束,日前網友選出去年的代表字是「宅」。事實上,綜觀國內去年發生的種種事件,代表字毋寧是一個「亂」字。

 

新冠疫情爆發後,民進黨政府號稱「超前部署」,去年五月卻因為「3加11」的亂政造成防疫破口,一時之間人心惶惶全台大亂。又因為政府意識形態作祟,致使疫苗短缺,使台灣由防疫模範生淪為疫苗乞丐。豈不是一個「亂」字?

 

四大公投過後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急忙推動新竹升格直轄市,主要目的就是幫林智堅安排政治去路。如此胡「亂」地因人設事,引發苗栗縣、屏東縣忿忿不平。陸續有當地民眾投書媒體陳情抗議。彰化縣更直接提出升格要求。民進黨吹皺了一池春水,種下全台「亂」因。

 

日前立法院將明年總預算案逕付二讀,如此目無法紀的行為令人瞠目結舌,經輿論強力撻伐後,民進黨團又將預算案退回委員會交付一讀。如此出爾反爾,草率從事,又何嘗不是一個「亂」字?宜蘭縣議會有樣學樣,將預算案逕付三讀,遭到綠營議員抗議,但是民進黨己身不正,又能夠批評宜蘭縣議會的「亂」象嗎?

 

老字號的台鐵,接連出現重大車禍、機件故障、嚴重誤點等事件。內部管理豈不是一個「亂」字?

 

政府「亂」象叢生,民間亦不遑多讓。立委高嘉瑜遭到林秉樞施暴,竟發現林秉樞涉及網軍,並與綠營黨政關係錯綜複雜。難道不是一個「亂」字?

 

藝人王力宏遭前妻爆料,引發軒然大波,聲勢直接蓋過四大公投。一樁個人的私事,居然勝過攸關國家發展與民生大計的公投案,台灣「亂」象真是無以復加。

 

上行下效,執政黨與政府高官胡作非為,直接助長了民間亂象。日前舉行的四大公投,原本是就事論事,卻被執政黨操弄成政黨之爭,反而模糊了焦點。百分之五十九的選民拒絕表態,就是對台灣亂象做無言的抗議。

 

告別「亂」象叢生的2021年,能否迎來井然有序的2022年,就看執政者能否改邪歸正,以身作則地帶領全民回歸正軌,恢復正常生活。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外交部犯了大錯

立陶宛一石二鳥,台灣呢?

杜絕酒駕,要強制代駕制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