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佩奧又在愚弄蔡政府

 

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應我政府資助的遠景基金會邀請來台訪問。除了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長游錫堃,還晉見蔡英文總統,並獲蔡總統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。

 

副總統賴清德三日晚宴請蓬佩奧,還特別準備鳳梨乾,強調這是對這位敢言、真誠的國際友人,發自內心的感佩及歡迎。

 

蔡政府認為,蓬佩奧是近年來「最挺台國務卿」。給予如此的榮寵並不為過。

 

蓬佩奧四日在台北君悅酒店發表專題演說時表示,美國應外交承認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主權國家,這無涉台灣未來的獨立,而是承認明確且早已存在的事實。蓬佩奧甚至表示,台灣過去及現任領導人都明確表示,台灣不需宣布獨立,因為台灣已經是獨立的國家,名字叫中華民國(台灣)。

 

蓬佩奧在去年一月九日,宣布取消美國對台關係中,美方所有的交流限制。蓬佩奧就任國務卿兩年多,為何早不取消這項限制,偏偏在卸任前十天才作此宣示?明知拜登政府未必會遵照辦理,卻故意做好人,顯然是在玩弄民進黨政府。

 

如今蓬佩奧又主張外交承認台灣。但是在目前的國際情勢下,此說根本不可能實現。蓬佩奧說「中華民國台灣」,完全沿襲蔡總統自創的名詞;又說台灣不須宣布獨立,因為台灣已經是獨立的國家,名字叫中華民國(台灣),這是沿用賴清德的至理名言。此番言論令蔡政府興奮不已。但事實上根本就是在愚弄蔡政府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外交部犯了大錯

立陶宛一石二鳥,台灣呢?

杜絕酒駕,要強制代駕制度